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常务会议>文字会议
市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发表时间:2023-02-24 09:23

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省长金湘军在足球分析app调研讲话精神

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2月22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长金湘军在足球分析app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运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运城市2022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23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运城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听取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的关键时期,省长金湘军深入足球分析app进行为期一天半的调研,极大振奋了我们加快转型、奋力赶超的信心和决心。要认真学习贯彻,在优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上持续发力,以运城各项工作的“进”为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更大贡献。要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产业链“链长制”和特色专业镇建设,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深入实施“415”十大产业集群培育工程,推动“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成形成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施种业振兴行动,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确保农业丰产丰收。以“四个农业”为抓手,实施农业龙头企业倍增行动,打造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集群,以产业振兴支撑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坚决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文物工作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持续巩固永乐宫壁画保护成果。强化文旅融合,加快培育体验旅游、休闲旅游和研学旅行,发展文博产业,让陈列在河东大地的珍贵文物持续焕发夺目光彩。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聚焦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主动认领问题清单,强化交账意识,明确整改目标、措施、时限,制订方案、建立台账、挂图作战,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一泓清水入黄河”。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事关运城转型发展的大事要事,切实把上级的各项重大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到报告中。要充分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修改完善,做到成绩总结到位、问题研究深入、目标设定合理、措施制定务实、文风简洁严谨,确保可操作、可落地、可实施,努力形成一个凝聚力量、激发干劲的高质量报告。

  会议指出,科学确定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是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全面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精准对接《政府工作报告》,聚焦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等重大事项,科学安排指标任务,进一步细化量化具体化工作举措,强化统筹调度和要素保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进一步加强财政统筹能力,盘活资产资源,强化预算管理,聚焦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消费、乡村振兴、兜牢“三保”底线等重点发力,提高财政资金的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切实把资金用在“刀刃”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政保障。

  会议强调,要系统化全域提升城市建设水平,以城市内涝治理、雨水收集利用、河湖水质改善、社区品质提升为突破口,综合采取“渗、滞、蓄、净、用、排”等措施,持续推进建筑小区、道路广场、公园绿地和河道水系海绵化建设与改造,逐步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的目标,努力打造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海绵城市。

  会议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公共产品。要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科学治污、依法治污、铁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改造,严把项目准入关,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