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202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运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4-04-12 15:37

4月10日上午,202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运城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山西网上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研讨优化留言办理机制方法,搭建长效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山西各级党委政府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202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交流推进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致辞。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运城市委书记丁小强在致辞时表示,运城市注重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把网民留言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紧抓不放,创新体制机制,既利用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的平台和机制,又始终保持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能够直接促成群众与“一把手”保持网上联系的独特优势,加强党的领导,形成线上听民声、线下解民忧的群众工作机制,妥善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现了基层治理效能与群众满意度的双提升。

山西省委副秘书长梁克昌讲话。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山西省委副秘书长梁克昌介绍,近年来,山西高度重视网上群众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求所盼,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2023年全省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量、回复率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下一步,山西将始终坚持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将全面增强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与网民群众双向奔赴,与民意民愿同频共振,激发群众创造活力,共同绘就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起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磅礴力量。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讲话。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在发言中表示,多年来,山西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留言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好评。未来,希望共同携手让网上群众工作智能化在山西得到更好的实践,让互联网建言文化在山西得到更好的弘扬,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山西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霞讲话。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山西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霞与参会嘉宾分享了认识和体会。她表示,做好网上群众工作,要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实现权责明、底数清、依法办、秩序好、群众满意的目标。

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社长何勇为“2023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授牌。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会上,“2023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授牌仪式举行。运城市委秘书长、一级巡视员乔登州,太原市委副秘书长郭昕,临汾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副主任张林海分享了留言办理经验。

“信访工作法治化在山西”调研宣传活动启动。人民网记者 王帆摄

此外,“信访工作法治化在山西”调研宣传活动也于今天上午正式启动。

山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局长丁利军,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主任刘鹏,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社长何勇,山西省委信息室主任邱晚皓出席会议。中国传媒大学教授、中外记者交流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红宇,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所助理研究员李熠,山西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山西信访与社会治理研究院负责人廉如鉴,山西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教授周瑞玲,以及省、市及部分县(区)留言办理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田小丽、 桑莉媛
来源: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