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招商项目>文化旅游
五老峰道教康养片区建设项目
发布时间:2024-04-11 10:42

  五老峰是河洛文化早期传播的圣地,也是我国北方道教全真派的发祥地之一,有“晋南问道五老峰”之说。道教教义遵循“道法自然”,崇尚“天人感应,形神相守”文化影响巨大,“养生文化”尤为发达。该项目通过五老峰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挖掘文化资源。积极推进“景村一体化”建设,以景区的建设标准推动黄家窑村、张家窑村等美丽乡村建设,在村内布局餐饮、住宿等服务设施,弥补景区建设用地少的短板,提升旅游的便利性。该项目计划总投资8亿元,拟引资6亿元。项目实施后,各项经济技术指标均高于行业基准要求,投资回收期短,抗风险能力强,有良好的经济效益,预计建成后年收入可达到2亿元。还可带动农民增收,景区周边农民通过经营农家乐、农家小吃,销售当地特色农产品等多种方式实现增收。

  拟引资方式:独资、合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