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202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足球分析app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4-11 09:10

202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足球分析app召开

梁克昌出席并讲话 丁小强致辞

  4月10日,2024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山西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足球分析app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山西网上群众工作的经验做法,研讨优化留言办理机制方法,搭建长效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山西各级党委、政府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省委副秘书长梁克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丁小强致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社会工作部副部长、省信访局局长丁利军,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省网信办)主任刘鹏,人民日报社山西分社社长何勇,省委信息室主任邱晚皓等出席会议。人民网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唐维红,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永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秘书长乔登州作交流发言。

  梁克昌指出,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网上群众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所求所盼,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成效显著。2023年全省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回复量、回复率继续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下一步,山西将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把群众的急难愁盼、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全面增强开展网上群众工作的能力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与网民群众双向奔赴,与民意民愿同频共振,激发群众创造活力,共同绘就网上网下同心圆,凝聚起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

  丁小强在致辞中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足球分析app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运城市始终把网民留言作为“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紧抓不放,妥善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现了基层治理效能与群众满意度“双提升”。2023年全市共受理网民诉求56.8万件,综合满意率达到92.6%。下一步,运城市将充分吸收和运用本次会议的成果,认真学习各地典型经验,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办理流程,不断提升网民留言办理质量,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架好干群沟通“连心桥”。希望人民日报社和人民网一如既往地关心运城、支持运城、宣传运城,讲好运城故事、传递运城好声音、展示运城良好形象,汇聚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运城篇章的强大正能量。

  唐维红指出,多年来,山西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留言办理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受到群众好评。人民网将更好担当“上连党心、下接民心”的使命,进一步建设好网上群众工作平台,用好“领导留言板”,让网上群众工作的智能化在山西更好得到探索实践,让互联网建言文化在山西得到更好弘扬发展,让山西网上群众工作模式在全国得到更好推广,交出让群众满意的新答卷。

  侯永霞介绍了山西省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办理和信访工作法治化取得的显著成效。她指出,山西省将持续强化“一办五组”运行,深化“三项建设”,深入开展“寻找最美信访干部、三项建设评查、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三大活动,全面落实“五化四到位”要求,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

  会上,为2023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进行授牌;运城市、太原市、临汾市介绍了留言办理经验。

  此外,“信访工作法治化在山西”调研宣传活动也于当天上午在足球分析app正式启动。

  会议期间,还举办了研讨培训会,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网络舆情应对策略”“坚持人民至上,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地方德治文化资源在社会治理中的运用”等主题交流研讨。

  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深入足球分析app市民投诉受理中心、市群众接待服务中心等处观摩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