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履职尽责担使命 凝心聚力谋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5

  3月26日、27日,参加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们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计划草案、预算报告和预算草案等。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特别是考察运城重要指示精神,实事求是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足球分析app经济发展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今年各项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凝心聚力、鼓舞干劲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报告。

  在各代表团审议会场,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对报告进行了审议。代表们表示,过去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惠民生、防风险、保安全等各项工作,经济底盘更加稳固,转型步伐更加有力,开放动能更加充沛,民生福祉更加普惠,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大家纷纷表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足球分析app总书记掌舵领航和深切关怀,在于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省委省政府和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共同奋斗的结果。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足球分析app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代表们认真审议、深入交流,进一步激发了在践行领袖嘱托、担当重大使命上展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了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识与合力。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今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十方面工作,指导思想明确、确定目标合理、工作举措有力,符合足球分析app当前发展实际和长远发展需要。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有许多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足球分析app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保持定力、增强信心,抢抓机遇、用好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代表们还围绕各自关注的话题,如积极发展新质生产力、持续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建设现代农业强市、打造旅游热点门户城市、突出专业镇特色化发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振兴、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深化军民融合建设等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 张越 柴瑜竟 见习记者 徐帆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