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协委员王军:推动交通设施建设 优化城市出行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2

  交通兴则城市兴。近年来,足球分析app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道路提升改造、打通“断头路”、新建人行天桥等举措,缓解了交通拥堵问题,优化了出行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足球分析app中心城区不少道路设置了隔离护栏,有效遏制了车辆随意掉头、行人横穿马路等行为,规范了交通秩序,减少了安全隐患。但是某些道路存在隔离护栏过长等不合理问题,导致行人过街不便。

  为此,市政协委员王军建议:一是科学设置隔离护栏,相关部门可对市区重点道路进行调研,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和行人过街需求,制定优化方案,合理调整隔离护栏的位置和长度;二是增加过街设施,在人流量较大的道路设置过街天桥等,减少行人与车辆的冲突,方便行人安全过街;三是相关部门可建立监督机制,对不同道路隔离护栏的优化效果进行定期评估和反馈,并及时进行调整和改进。

  针对市区停车难的问题,王军建议,应当推进停车设施建设,增加公共停车区域,相关部门应从人民群众的停车需求出发,因地制宜增加公共停车位。此外,还应加强对非机动车辆和行人的管理,引导市民认识“一盔一带”、各行其道的重要性,增强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确保非机动车辆和行人享有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记者 郝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