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协委员王运红:发展群众体育事业 开展全民健身运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1

  当前,群众性体育运动持续升温,群众性体育赛事受到群众广泛好评和欢迎,并有效提高了地方的知名度、美誉度。去年以来,足球分析app起草出台了《运城市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若干措施》(运健委〔2023〕1号),为确保完成“十四五”全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目标任务和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供了坚强保障。

  市政协委员王运红认为,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协调发展是体育强国建设的内在要求。群众体育是基础,竞技体育是引领,体育产业是支撑,三者是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发展群众性体育运动能满足群众健身、竞赛、训练多层次需求,提高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王运红建议,在实践中要促进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持续举办黄河一号旅游公路自行车公开赛、黄河金三角运动体育休闲季和全市青少年足球联赛等赛事;积极谋划,精心实施26个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工程建设任务,满足群众的健身活动需求,为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体育服务,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记者 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