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召开全市“高效办成一件事”专题培训 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1 09:11

  3月20日,全市召开“高效办成一件事”专题培训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和14个分会场市审批局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市政务服务中心科室负责人、各单位驻政务大厅首席代表、市直各相关单位工作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运城开发区各相应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共800余人。市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邀请一窗院首席研究员、副院长俞长丽对《国务院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俞院长从改革背景和顶层设计、“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内容详解、2024年工作重点分析三个层面了专题报告,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结合实践,为体与会人员做了一堂精彩的授课。

  会上,市审批局秦国庆副局长对当前高效办成一件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改革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行动,对照国务院和省政府文件,找准工作着力点,细化工作举措,加快“高效办成一件事”在足球分析app各领域迅速落实。二要制定落实举措。加快制定实施方案,各级各单位要结合国务院明确的高效办成一件事项清单,在去年推出的17件事项基础上对照最新27件事项清单,在4月底前制定出补充事项的实施方案;三要扎实推动“一门““一窗”“一网”。所有涉及事项必须实现统一受理和一站式办理,市县政务中心要合理设置综合服务窗口和审批区域,设置线下“一件事办理窗口”探索设置专项审批区域,打造定制化、模块化、套餐式的涉企服务“一件事”场景;推进线上一网通办,进一步拓展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推进市级自建业务系统与市共享交换平台的互联互通,实现数据共享。要压实工作责任。涉及单位要把高效办成一件事提到当前重要日程来抓,专人负责明确责任专题研究,强化配合;牵头部门要强化统筹协调作用,主动对接各业务部门,明确各涉及部门工作任务,统筹做好事项精细化梳理;配合部门做好配合,增强工作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市县两级行政审批部门充分发挥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的体制机制优势,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抓好统筹,当好先锋,做好表率。要加强宣传推广。及时发布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改革信息,做好政策解读,不断提高社会知晓度,积极营造有利于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良好氛围。

  王建斌局长讲话要求,《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的出台,是对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再定向、再聚焦和再部署,集中体现了新时代党中央、国务院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全市审批服务系统和各相关单位都要切实提高认识,坚决抓好落实。一是政务服务改革高效办成一件事着力点“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当前重中之重工作来抓高位谋篇布局、高效谋改促新,协力打造“好运办”政务服务品牌,共同讨论研究,人人思考出力,全市共同发力。二是工作落实以一把手带头为点。单位要把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一把手要身体力行、躬身入局,组建工作领导组,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副组长;带头组织学习,通过多种形式学习认真研读文件,做好任务分解,细化任务清单,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务实作风以执行力为起点。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要抓好时间节点,以强化政治执行力为出发点,以便民利企为着力点,以见真招见实效为落脚点切实叫响“好运办”政务服务品牌打造2024年政务改革创新亮点让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