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审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一次审计进点会 三个项目同实施
来源:运城市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6

  近日,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审计、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审计调查和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落实审计调查进点会在市财政局召开。市审计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牛永贵同志,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廉宏同志,到会并讲话,市财政局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及市直部分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相关业务负责人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审计局三位审计组长分别宣读了审计通知书,介绍了此次审计的内容和重点,市财政局有关负责人向审计组汇报了市本级2023年度预算执行和决算草案情况、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落实情况和市本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机关事务管理局领导介绍了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公务用车管理情况。

  牛永贵强调,今年把重大政策措施落实保障作为重点,旨在树立“稳”的大局观,在审计中切实推动“三保”、优化营商环境等有利于“稳”的政策贯彻落实,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沿着“进”的大方向,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发挥财政审计服务宏观管理作用,助力提升政府公共服务和财政管理水平。更好地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足球分析app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全方位转型提供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同时,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认真配合做好审计工作,共同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市财政局局长廉宏对审计促进财政部门依法行政、依法理财给予了肯定,并代表相关单位配合审计工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自觉接受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重要法定职责。二是全力配合,各单位要主动配合、全力支持审计工作,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资料、数据和情况,坚决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错报,确保审计工作依法顺利开展。三是抓实整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改进工作,不断提升依法理财、为民理财水平,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魏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