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4 09:04

  3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知行合一、转化运用上下功夫,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抓手,牵引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统筹推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合汽生材”战新产业成形成势和未来产业前瞻布局,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信创产业,推动制造业振兴升级,构建具有运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特优农业、工业农业、品牌农业、数字农业发展,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建设现代农业强市。聚焦打造旅游热点门户城市,加快创建关公故里等国家5A级景区和盐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完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把文旅产业真正发展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全面提升经济外向度,主动融入京津冀,承接产业梯度转移,培育壮大航空物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技能、书香、健康、幸福“四个运城”建设,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落实力,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土地要素市场化改革,保障重大战略合理用地需求,增强土地要素对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保障作用。持续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优化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加快全面绿色低碳转型。强化安全风险等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配齐应急救援力量,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打造创新平台,全面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运城现代化建设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钢铁、焦化等重点领域,实施一批重大技改项目,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要鼓励引导汽车、家电等传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推动废旧资源大规模回收利用,培育壮大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和创造市场需求。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运输体系,有效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经济运行效率,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全年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做好市两会各项准备工作。持续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好项目建设,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信访稳定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上,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董旭光、孙鹏程作交流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