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代表: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12 08:37

3月10日,《经济日报》两会特刊就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刊发专访文章:

储祥好代表——夯实绿色发展基础

经济日报记者 童云斐 李红光

  谋划实施总投资116.7亿元的87个“一泓清水入黄河”工程,林木覆盖率和湿地面积保持全省前列……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运城市市长储祥好表示,这些年来,运城市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了亮眼成绩。

  储祥好代表介绍,黄河流经运城8个县(市)。近年来,运城市牢固树立和践行“两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努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运城样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展现运城担当、贡献运城力量。

  “运城市坚决守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基准线。截至2023年底,全市10个国考断面水质优良比例为80%,黄河干流运城段水质稳定保持在Ⅱ类标准。”储祥好代表表示,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运城市奋力推动传统产业迭代、新兴业态抢滩、未来产业占先,持续加快产业结构优化重塑。农业上,重点发展特优农业、品牌农业和数字农业。文旅产业上,重点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接续打造关公故里等国家5A级景区和盐湖国家旅游度假区,高标准举办关公文化旅游节。

  “下一步,我们将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全力以赴强产业、促转型,坚定不移抓治理、亮底色,以绿色产业升级发展新质生产力。”储祥好代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