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布时间:2024-03-01 08:51

储祥好在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 严防死守 常抓不懈 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月28日,市安委会召开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当前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力、责任上再压实,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强调,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极为重大。当前正处节后复工复产、极端天气易发多发的关键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红线,更是生命线。头脑必须时刻清醒。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实抓细本地区、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排查必须日常经常。扎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紧盯重大风险隐患、关键部位环节,常态化采取专家诊查、行业抽查、区域互查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建立清单,挂牌销号。监管必须到位到底。强化监管责任意识,聚焦煤矿、非煤矿山、城区自建房、危化、消防、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地质灾害及人员密集区、“九小场所”等领域,进一步加大源头管控、事中事后监管和督查巡查力度,确保监管执法实效。处置必须及时有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保障,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出动,及时妥善处置。责任必须压紧压实。全面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全过程,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