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2-20 09:12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勇争先 全力夺取“开门红”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党的二十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省委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储祥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要依法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决议、决定,按法定程序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要严格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自觉用法治思维推动发展、深化改革、化解矛盾,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切实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努力让人大代表真心满意群众真正受益。

  储祥好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抓早抓小,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做到严格约束动真格、贯彻执行不漏项。坚持过“紧日子”,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进一步精文简会,规范督查考核调研,向“浮庸懒滑慢贪”等顽瘴痼疾开刀,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要抓好以案促改集中整治,政府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抓好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集中整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持续正风肃纪反腐,在政府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集中整治成效。

  储祥好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提振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树立真抓实干的“好作风”,跑出分秒必争的“加速度”,不断开创运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开展好“三个一批”活动,抓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推动一季度开门红。要以打造山西旅游热点门户城市为目标,丰富旅游业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加快5A级景区创建,推动旅游市场持续火爆。要扎实抓好农业生产,做好春耕备耕,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保障农业丰产丰收。要积极应对寒潮天气,强化预警会商,精准指导服务,努力把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做好全市两会相关准备工作。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化工、交通运输、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

  会上,市政府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刁海鹏、刘春安作交流发言。(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