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年“开门红” 为民服务忙 ——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启新年高效运转模式
发布时间:2024-02-19 10:03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18日是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运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窗明几净,各类告知单和办事指南摆放整齐,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着排号信息,大厅118个窗口工作秩序井然,全体工作人员提前到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热情服务迎接新年第一批办事群众。

  上午8点30分,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为等待入场的群众送去新春祝福和政务服务宣传袋,并详细讲解各类便民利企政策,主动询问群众所办理的事项,详细告知办事流程及所需材料,针对可以“网上办”“掌上办”的政务服务事项,细心帮助群众进行线上办理,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大厅内,前来办事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前往各窗口办理业务,各科室负责人对入驻窗口人员到岗情况及工作纪律开展不间断巡查,窗口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态度热情,有条不紊地为群众办理业务,全力满足企业群众办事需求,大家开足马力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启新篇。

  78岁的陈女士一大早就从天茂城坐公交车到大厅办理老年公交卡年审业务。“我的公交卡到年审的时候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不到1分钟就给办理好了,非常顺利,处处都体现了政府对我们老年人的关心和关爱。陈女士高兴地说道。

  “我们一家都在外地工作,今天办完房屋过户手续就走,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很强,工作十分细致,很快就整理好各类材料帮助我们办理完成,一件大事就算办完了,可以安心出发去工作了。”在江苏工作的李先生说。

  为了给企业和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办事环境,市政务服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调试设备、打扫卫生、整理资料、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安排安保人员加强大厅巡逻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以崭新的面貌服务好办事群众。

  新春首个工作日,市政务服务中心共接待办事群众2800余人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130余件。

  站在新的起点,市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把心系群众、情系百姓体现到政务服务全过程各方面,及时回应群众和企业的合理诉求,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积极顺应群众和企业对政务服务不断升级的需求,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坚持“五化”标准,做实“五心”服务,精准解决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努力提升群众企业办事的体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流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