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布时间:2024-02-09 07:32

储祥好在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打造廉洁高效务实政府

  2月8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著,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晓亮,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孙鹏程,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清廉政府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储祥好强调,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既要全面推进,更要有的放矢。要聚焦关键重点,精准发力、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大腐败惩治力度。紧盯金融、基建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以案促改促治,推动防范和整治腐败常态化、长效化。要持续加强风险领域监管。管好用好公共资金,严格国资国企监管,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扎紧制度笼子,堵塞风险漏洞,确保政府资产安全运行、发挥效益。要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优化简政放权,深化政务公开,提升监管水平,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坚持过紧日子,厉行勤俭节约,严肃财经纪律,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紧要处;毫不放松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赋能;用好专班推进、定期调度、一线工作法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当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

  储祥好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要坚持政治引领,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筑牢廉政建设思想防线,以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

  会上,市工信局、市卫健委和永济市、临猗县政府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