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信访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举办全市信访系统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11-26 22:13

  2023年11月6日至10日,运城市举办“凝心铸魂 实干建功”全市信访系统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信访局领导班子成员、干部,市信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信访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信访局局长、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突出信访工作主责主业和重点难点,专门设置了理论辅导、业务讲座、分组讨论、视频教学等多个环节。

  理论辅导

  培训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四次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专题辅导,有针对性地组织学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保密教育、心理健康辅导,进一步增强了信访干部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综合素质水平,强化了履职尽责能力。

  

  业务讲座

  邀请山西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方志和副厅级督查专员相晓军,先后围绕当前信访工作的总体形势、信访工作法治化和信访积案根源分析及解决路径等方面,分别进行了题为《强化法治化建设 努力推动信访工作创新开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做好信访矛盾化解工作》的专题讲座,为加快足球分析app信访制度改革,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分组讨论

  学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足球分析app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对预防处置突发性集体访、提高网上信访工作质效、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等信访难点进行了热烈讨论,畅谈学习体会,分享感悟收获,提出意见建议。大家通过讨论交流,启发了思路,增进了了解,收获了知识,形成了共识,增强了做好信访工作的合力。

  参训学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很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业务培训效果转化成业务工作成效,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信访事项办理效率和群众评价满意度,为加快推进全市信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