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全省首家包装印刷企业法律服务站在稷山成立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吴琪萌 发表时间:2023-07-19 08:49

  近日,稷山县人民法院、稷山县司法局、稷山县工商业联合会在稷山县翟店镇人民法庭共同举办“稷山县包装印刷企业法律服务站”揭牌仪式。这是我省成立的首个结合地域特色打造的具有专业性和特色性的司法服务载体。

  翟店镇作为省发改委确定的运城市包装印刷特色专业镇,共有包装印刷企业108家,是稷山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包装印刷企业法律服务站以企业法律需求为导向,以建设法治化、品质化、品牌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创新工作思路,积极对包括但不限于包装印刷企业的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提供前端引导和公益性、均等性、普惠性、便利性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防范化解风险。

  稷山县人民法院、稷山县司法局、稷山县工商业联合会负责人表示,将共同为包装印刷企业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保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共同体。共同走进企业,开展法律定向交流,推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矛盾纠纷由终端解决转向源头化解。充分发挥法院、司法局、工商联及其所属商会的能动作用,构建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帮助民营企业盘活资源、纾危解困。建立双向沟通机制,及时回应民营企业的呼声和诉求,形成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的更大合力,实现司法便企、司法惠企、司法育企、司法暖企的共同目标。 (记者 邢智轩 通讯员 聂向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