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通知公告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4-26 14:54

  4月12日,五届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水务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晓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办主任赵红彤、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敏、副组长张国平、足球分析app第六监督检查室主任王晓荣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水务局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副科级以上人员参加。

  动员会上,曹晓亮对市水务局开展的“五明确、两对标”、清廉机关建设、持续推进河湖长制等一系列活动予以肯定。他强调,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凝聚共识,积极配合,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就配合巡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制约工作发展的障碍和短板,真正把巡察工作成效体现到扎实推进水务事业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来;三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以务实的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王敏安排部署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就做好巡察工作,他要求:一要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接受巡察监督为契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三要加强组织协调,畅通来信来访渠道,鼓励支持干部和群众反映情况和问题。

  孙耀民在表态中表示,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上来,认真组织、服从安排,周密部署、做好保障,为巡察组开展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巡察组在我局工作顺利开展。二要以守规矩的态度,坚决做好支持配合。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对照政治标准查找问题不足,按照政治要求补齐短板弱项,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勤政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水务队伍。三要用敢担当的魄力,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抓好落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标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建设清廉水务、务实水务、高效水务。

  市委巡察公告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自2023年4月12日至2023年7月10日,对市水务局开展常规巡察。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水务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纪律、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市水务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电话:17635936032,邮政信箱:山西省运城市0022号邮政信箱。同时,在巡察组驻地(原武警支队大门东侧)、市水务局门口北侧、办公楼前设置意见箱。

  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0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3年6月30日。

  特此公告。

                                                                                                              运城市委第二巡察组

                                                                                                              2023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