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率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招商
发表时间:2023-03-25 10:16

高效精准对接 谋求合作共赢

储祥好率队赴长三角地区考察招商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的部署要求,近日,市长储祥好率队赴上海、苏州、杭州考察招商,锚定“合汽生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延链补链强链招引项目,为加快运城高质量发展集聚动能、积蓄后劲。市领导赵晔、李哲、张东婷,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相关活动。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云集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储祥好一行通过深入企业考察和举行会谈等方式,与有意向来运投资的企业高层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达成广泛合作共识,取得丰硕成果。

  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是“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的重要内容。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是世界五百强企业。该集团子公司中钢国际与宏达钢铁签约的100万吨/年薄带铸轧项目,成为足球分析app低碳冶金标杆项目。储祥好与宝武集团副总经理高建兵举行会谈,介绍了足球分析app钢铁产业基本情况,希望集团发挥技术创新优势,助力足球分析app钢铁制造业绿色转型,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锦江集团是中国制造企业五百强,是氧化铝和电解铝行业技术与成本的领先者。该集团与平陆县正对接洽谈总投资100亿元的稀有金属绿色科技产业园项目。储祥好与锦江集团董事长钭正刚举行会谈,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相关困难和问题,推动合作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亨通光电是我国光纤光网、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储祥好与亨通集团执行总裁钱建林深入交流,听取产业发展情况介绍,了解技术水平及应用领域,希望企业在运布局光电产业及智能制造产业,助推足球分析app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

  新能源汽车产业是足球分析app重点发展的主导产业。博泽集团是国际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为全球80多家汽车制造商及30多家供应商提供车门系统、后备厢门系统、座椅骨架和电子驱动系统等。储祥好听取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情况介绍,沿生产线察看工艺流程,希望双方加强汽车零部件项目合作,助力足球分析app构建汽车产业链、供应链新生态,提升产业体系的协作配套和核心竞争力。在上海汽车博物馆,储祥好一行参观学习汽车产业发展历程,感受汽车文化魅力。

  生物医药大健康是足球分析app的传统优势产业。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聚集了500余家高科技研发企业,形成了新药创制、医疗器械、生物技术等千亿级以上的产业集群。储祥好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林小明深入交流,了解医药产业园企业集聚情况。储祥好说,运城道地药材资源丰富、特色专科影响广泛、医疗康养条件优越,发展生物医药大健康基础较好,希望园区企业发挥技术、人才优势,推动与足球分析app开展研发合作,促进成果转化,助力足球分析app构建晋南新特药基地,带动大健康产业发展。

  新材料产业是足球分析app产业转型的主攻方向。浙江东南网架集团是国内钢结构行业和绿色建筑引领者,是运城华兆东南绿色建筑集成有限公司总部。储祥好与东南网架集团董事长郭明明深入交流,对集团承建的品牌工程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运城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阶段,对装配式建筑具有较大的市场需求,将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企业在运项目取得更大进展。德尔集团涵盖家居消费、新材料、基因健康三大产业板块。储祥好听取该集团副总裁姚红鹏情况介绍,希望企业拟投资的石墨烯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在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上携手共赢。

  新能源产业和数字经济是足球分析app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上海电力公司是从事电力输、配、售的特大型企业。储祥好与该公司总经理李峰举行会谈,就加强清洁能源产业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合作共识。颐高集团深耕数字产业,致力于成为推动城市数字经济转型升级的卓越贡献者。储祥好与该集团董事长翁南道深入交流,了解数字经济、产业街区、跨境电商培育情况,希望企业为足球分析app跨境电商产业园建设运营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造全国标志性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苏州湾数字艺术馆以独有的全场景数字化体验,让大家感受到科技与文化融合创新的魅力。储祥好要求相关部门学习借鉴,丰富数字应用场景,打造数字产业新高地。储祥好一行还到中国美术学院考察学习,与高世名院长就加快推动河东成语典故园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每到一处,储祥好都有针对性地介绍足球分析app产业特色和比较优势,了解企业投资方向,谋求加强合作的途径和空间。他指出,运城具有区位、交通、产业基础和后发优势,近年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加快转型的要求,在发展“415”产业集群基础上,着力打造“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地标,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处处孕育着发展希望,蕴含着合作商机。诚邀各位企业家到运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市委、市政府将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为企业算账、为企业解难,让每一位投资者尽享发展红利。

  各企业负责人高度赞誉运城转型发展的强劲态势和优良的营商环境,纷纷表示,将积极对接运城“合汽生材”新兴产业,在扎实做好洽谈项目推进落地的同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催生更多新的合作项目,实现互利共赢。

  市直相关部门和部分县(市、区)、开发区负责人参加考察招商活动。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