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到河津稷山调研
发表时间:2023-03-25 10:36

丁小强在河津稷山调研时强调

加快转型升级 做强特色产业

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3月23日,市委书记丁小强深入河津市、稷山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深入调查研究,加快转型升级,做强特色产业,厚植发展优势,以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中国式现代化运城实践作出更大贡献。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董旭光参加。

  丁小强十分关心汾河防洪能力提升。当天,丁小强沿着汾河河津段、稷山段的河堤一路巡河,实地查看堤防除险加固、河道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加快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补齐短板、消除隐患,抓好河堤的绿化、管护等工作,确保汾河安澜。要坚持全流域治理、全方位推进,一体抓好控污、清淤、绿岸、调水等工作,高标准推进沿汾旅游公路建设,确保沿汾生态文旅融合示范带一张蓝图绘到底。

  产业转型升级是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河津市华鑫源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实施八大升级改造项目,加快转型升级。丁小强来到项目工地,仔细了解项目进展、产能提升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机遇,做好产品“特”文章,延伸产业链条,高标准建设环保设施,实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在科技创新示范园区,丁小强听取产业规划、企业招引等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大力引进战新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一体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城产互动、产城融合,提高县域承载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河津市以吕氏砖雕琉璃有限公司为依托,打造灰陶琉璃专业镇。丁小强认真听取专业镇规划建设情况,与现场的技艺传承人交流制作流程,叮嘱当地要挖掘历史文脉,抓好技艺传承,提升工艺水平,推动灰陶琉璃产业绽放新活力。

  稷山县的山西恒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用先进工艺实现废铅酸蓄电池再生利用。丁小强详细了解生产工艺、产品种类、市场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项目建设,发挥引领带动作用,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努力形成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在翟店镇,丁小强详细了解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包装印刷特色专业镇建设情况,观看养殖业大数据平台应用演示。他强调,要完善配套设施,拓展平台功能,精准招引龙头企业,打造全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要放大产业优势,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突出抱团发展、梯次培育,打造具有强劲生命力的专业镇。

  在稷山县山西东方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丁小强认真听取黄河流域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实地察看整改效果。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对督察反馈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