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科技局组织举办“科技金融助力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24 10:04

  为推动科技创新资源与金融资本融合,聚力服务科技企业快速成长,3月21日,运城市科技局在运城科技大市场举办“科技金融助力运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系列活动”,运城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根虎出席会议,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保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罗全福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银行运城分行行长韩锦鹏出席会议,运城科技服务中心主任仝洲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工科局及运城经开区业务股长,相关科技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银行运城分行与永济市神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大禹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博鹰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和运城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签约。随后,中国银行山西省普惠金融事业部高级经理王伟对普惠金融产品进行宣传,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技金融部负责人马晨征对专项政策进行讲解,并在现场与企业交流对接。中国银行运城分行预计为十余家企业授信7000余万元。

  此次会议,是推动科技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促进科技、产业、金融深度融合的积极探索,是解决科技型企业成果转化“融资难”问题的有效抓手,在加强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同时,不仅有利于发挥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也有利于金融创新和金融持续发展,对服务运城市重大技术创新平台、重点企业需求和科技型企业创新提供了交流平台,为科技型企业带来新一轮创新发展机遇,不断助力企业转型和推动运城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罗全福指出,市科技局将完善运城市科技金融服务体系,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降低科技型企业融资成本,积极促进“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创新投入体系,充分发挥科技金融支撑建设作用。

  李保明表示,希望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统筹协调,凝聚合力,探索打造金融科技创新,持续优化金融科技的生态环境,并通过运城科技大市场这一桥梁,拓宽引才、引智、引资、引项目渠道,进一步实现专业科技优势与运城市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推动优质科创企业群体不断发展壮大。

  本次专场会议由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科技金融部与运城市科技局联合开展,是“创业运城”科技金融支撑行动的全市首场,也是具有开局开篇标志性意义的首次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