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临猗第五届“春花秋实 大地欢歌”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
发表时间:2023-03-24 08:44

  古郇大地好春光,梨花烂漫迎宾朋。3月23日,临猗县在猗氏镇黄斗景村梨园广场举行第五届“春花秋实 大地欢歌”生态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以万亩花海展示新时代临猗发展新风貌,以农文旅融合开启“重塑临猗 再铸辉煌”新征程。

  近年来,临猗县委、县政府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农民参与、热在乡村、乐在群众,推动传统农耕文化和现代文明融合、特色农业和乡村采摘游融合、观光农业和品牌文化融合,盘活乡村农业、文化和旅游资源,培育农文旅融合新业态新模式,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竞相发展,为乡村振兴蹚出新的文旅路径,实现文旅事业高质量转型发展。

  开幕式当天,开展了“梨园踏春、相约同行”健步走活动;“群文风采下基层”文艺演出;“名家教戏”活动;“梨园花韵、健康临猗”文体活动;“点燃激情、再铸辉煌”职工风采展演等五大活动。游客们可以一边欣赏梨园旖旎风光,一边观看鼓舞《花海春潮》、群舞《桃花红 杏花白》、戏歌《梨花颂》等丰富精彩的文艺活动,还可以体验“滚铁环”“打陀螺”“跳皮筋”等趣味文体活动,再来到梨园各景观点及网红打卡点“爱情天梯”“爱心花环”“月亮船”等处打卡拍摄,最后再来个临猗特色名吃品尝。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相继开展百花篇,即杏花、桃花、蓝莓花等10个赏花节;百果篇,即樱桃、冬枣、葡萄以及苹果等8种水果采摘节。在临猗,还可以领略元代县衙、宋代双塔等历史图景;感受“晋商鼻祖”猗顿、戏剧大师关汉卿、“画师之祖”张彦远等人文图景;欣赏百万亩果林、百余种果品蕴藏的农业生态图景;体验“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的农业观光旅游图景。  (范小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