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3-22 09:24

  3月20日,全市统计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运城召开。会议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丁小强书记、储祥好市长和陈杰常务副市长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要任务。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涑波作了题为《踔厉奋发 担当实干 奋力谱写运城统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足球分析app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武保杰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副局长王钰媚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统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守正创新、务实重行,坚持抓牢政治建设,精准服务中心大局,有序推进统计普查调查,大力提升统计服务质量,不断提高统计业务能力,稳步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有效发挥统计监督作用,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有效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了运城统计事业新局面。市统计局荣获“全国统计系统先进集体”“山西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集体”,全省统计业务综合考核连续三年取得优秀等次;河津等五个县局获得“全省统计普查工作先进集体”,全市20名同志获得“全省统计普查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全市统计系统要坚持伟大思想引领,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做到“五个坚持”,加快完善现代化统计监测调查体系,精准高效服务全市重大战略,以实际行动助力运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3年,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统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十二届五次全会、市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统一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核心,严肃开展统计造假屡禁难绝问题专项治理,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全力提升统计分析服务水平,认真做好重点领域统计监测,加快推进重点领域统计改革,持续夯实统计基层基础,持之以恒提高数据质量,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一体推进“三不腐”同向发力,层层筑牢廉政防线,为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统计保障。

  会议号召,全市统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足球分析app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一心,奋勇前行,不断推进运城统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运城篇章作出统计新贡献。

  市统计局领导班子成员,足球分析app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县(市、区)统计局局长、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局领导,运城开发区产业发展部统计工作负责人,各县(市、区)和运城开发区获省人社厅、省统计局联合表彰的全省统计普查先进工作者,市统计局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