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春风十里 植此青绿
——运城市外事办与外籍人士共植中外友谊林
发表时间:2023-03-21 10:43

  惊蛰时节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为提高我办干部职工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绘浓运城山清水秀的生态底色,3月19日,我办与奥鲁国际教育中心的小朋友同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埃及等国家的外籍友人开展共植中外友谊林活动。

  迎着和煦的春风,大家热情高涨、其乐融融。我办干部职工和小朋友同外籍友人一起,有的刨坑、有的填土、有的施肥、有的浇水,在大家齐心协力的配合下,不到一个小时就将30余株小树苗栽植完毕。一棵棵象征中外友谊的小树苗被种下,也在小朋友心中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愿中外友谊能如小树苗般茁壮生长,迎风挺立,成长为“参天大树”。

  运城市外事办主任杨云英表示,此次植树活动植下的不仅仅是一棵棵树苗,更传播了爱护环境、绿化环境的理念,激发了我办干部职工、小朋友及外籍友人积极爱护运城生态环境的热情。希望此次植树活动能够让在运外籍友人通过见证运城生态建设的历程,更好地融入运城的大家庭,爱上运城,也希望今后有更多外籍人才为运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文:高楚君(实习)慕心怡(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