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局人口科参加全省人口就业统计工作会
发表时间:2023-03-20 11:33

  3月14-15日,全省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卫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局人口就业处处长李永章主持,人口处四级调研员刘晓霞传达了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统计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人口就业统计系统要深刻认识人口就业统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坚持好、运用好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认清当前形势,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推进人口就业统计现代化改革。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人口就业统计事业新发展的关键一年。全省人口就业统计系统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为中心,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抓严抓牢核心业务、做精做优统计服务,全力推进人口就业统计现代化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李永章处长总结了2022年全省人口和就业统计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人口和就业统计重点工作任务,选取运城市、临汾市、吕梁市代表进行了经验发言,并围绕改进年度人口抽样调查、推进大数据在人口抽样调查中的运用、提升劳动工资统计数据质量和劳动工资月度预测预判准确性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学习了《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试行)》。运城市统计局人口科肖湛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