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城投集团公司纪委扎实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8 09:38

  今年以来,市城投集团公司纪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清廉国企建设,弘扬廉洁文化,强化培根铸魂,以“贯彻二十大、廉风助发展”为主题,组织开展廉洁文化宣传月活动。

  聚焦学习悟廉,做到思想先行。围绕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部门、子公司为单位集中专题学习,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以学促廉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的政治意识和自觉意识。

  聚焦家书话廉,构筑温情防线。坚持全覆盖,发放“清风相伴 行稳致远”廉洁家书、征集家属廉洁寄语,将优秀家书在集团公司公开展示,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干部和家属共同织密家庭“护廉网”的情感共鸣。

  聚焦观展思廉,做到启智润心。组织参观“翰墨清风、廉润河东”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让党员干部在书法、剪纸、漫画等传统廉洁文化熏陶中,凝聚起“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思想自觉。

  聚焦以案醒廉,坚守从业底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歧途》,结合“以案示警”撰写个人心得体会266份,让大家从“身边人”的违纪违法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警示大家严守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做到干净干事、担当作为。

  聚焦签名践廉,做到言行一致。以参观廉洁文化艺术作品展活动为契机,现场组织开展以“廉洁从业勇担当、风清气正城投人”为主题的廉洁承诺签名活动,提升党员干部承诺、信诺、守诺的廉洁从业底线。

  聚焦以考促廉,坚持学以致用。以优化营商环境、党纪法规知识为主要测试内容,采取“填空+问答”的闭卷形式,以“关键少数”为主体进行书面测试,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娜 金 陈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