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金融办专栏>工作动态
市金融办开展“巾帼奋进新时代 展现魅力新风采”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13 08:48

  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加其幸福感,更好地展现女职工风采,进一步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3月7日下午,市金融办组织全体女职工开展“巾帼奋进新时代,展现魅力新风采”主题陶艺手工DIY活动。

  陶艺是一门古老又现代的造型艺术,也是一门融合水火土的传统国粹艺术,它历史悠久、内涵深厚。活动现场,陶艺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陶艺的发展过程、陶土特性、制作工序及注意事项、陶艺制作技术(拉坯技术、手捏技术、修坯技术)等。在了解完陶艺的艺术形式与基本操作手法后,大家迫不及待地动手体验陶瓷制作的魅力。

  在陶艺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用一双双巧手展现创造能力,动手尝试取泥、团泥、黏接、塑造……亲自动手体验了陶艺制作的趣味过程,制作出一件件独具匠心的作品。整个陶艺过程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大家进一步体验到了陶艺带来的乐趣以及中国传统技艺的独特魅力。

  随后,女同志们按照精心挑选的图案或自己设计的图案、文字,在杯子、花瓶、碗等晾干成型的素胚上画起来,通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原本还是白色的陶瓷素坯在大家一笔一画的装点下,逐渐形成一个个色彩斑斓、独具特色的彩陶作品。

  感受完陶艺制作带来的快乐后,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击鼓传花、猜数字等小游戏和精美小礼品,现场不断传来阵阵喝彩声。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但能在陶艺制作过程中体验到陶艺制作过程的乐趣,体会到陶坯成型的喜悦心情,而且丰富了自己的日常生活,感受到一次古老传统与时尚创意相互融合的创作旅程,展示了自我风采,锻炼了自我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有助于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