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水务局多举措抓实《黄河保护法》贯彻实施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3-16 06:54

  自《黄河保护法》颁布以来,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多层次、全方位,持续开展《黄河保护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为推动黄河(运城段)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据了解,《黄河保护法》已于2022年10月30日颁布,将于2023年4月1日起施行,是我国继《长江保护法》后颁布的第二部流域法律。该法进一步完善了黄河治理、保护和管理的“四梁八柱”,为流域水安全保障提供了有力法律支撑。

  该局一是突出真学细学,确保知行合一。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黄河保护法》,组织全体人员学习《黄河保护法》并进行理论测试。同时,立足运城实际,根据《黄河保护法》确立的“任务书”和“路线图”,为黄河流域(运城段)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绘好“施工图”,形成“整体推行、条块联动、点面结合”的联动格局。二是突出浓厚氛围,确保入脑入心。该局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等方式,多点发力、遍地开花,营造学习《黄河保护法》的良好氛围。三是突出笃行做实,确保走实走深。把学习宣传贯彻《黄河保护法》与推动黄河(运城段)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全面履行《黄河保护法》赋予的管理职责,有计划地开展水资源管理、河湖管理等专项执法活动,确保《黄河保护法》付诸于行、见之于效。(记者 雷登攀 通讯员 鲍新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