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喜报!运城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驻政务大厅医保窗口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发表时间:2023-03-15 16:45

  近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下发了《全国妇联关于表彰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全面巾帼文明岗、全国巾帼建功标兵、全面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的决定》(妇字【2023】9号),运城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驻政务大厅医保窗口被授予“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驻政务大厅医保窗口共有6个,15名工作人员,其中女性工作人员11名,负责市本级1758家参保单位,12.1万参保职工的医保经办工作。

  近年来,市医保窗口以“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服务宗旨,把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女性立足本职,争创一流的精神风貌。2020年荣获省级“巾帼文明岗”称号,2021、2022年,被市政务服务中心连续七次评为季度“红旗窗口”,王佩琪、陆淑宁、高亮亮等七名同志也分别荣获季度“优秀服务标兵”,并相继多次收到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送来的锦旗与感谢信,体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对医保服务工作的肯定,既是荣誉,更是动力,将激励我们更加尽心尽力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工作。

  一、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新体验

  为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多次组织窗口人员进行业务知识和接待礼仪培训,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对服务窗口进行优化改造,印制、摆放《办事指南》、《办理须知》,并在醒目位置放置办事流程图、《医疗保障政务经办服务事项清单》展架,将经办事项所需材料、办结时限等全面公开。设立绿色通道,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帮办代办。

  二、健全工作机制,打造服务新亮点

  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首问负责制、监督提升制等工作制度,提高工作人员自觉服务意识。实施“综合柜员制”,实现医保事项“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窗办成”,切实解决群众办事中的手续杂、窗口多、流程繁等问题,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

  三、加强纪律建设,展现窗口新面貌

  教育引导窗口工作人员做到将规章制度入脑入心,业务经办照政策、依程序,服务工作讲秩序、重德行,对制度纪律心存敬畏,不越“雷池”,不乱“章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规规矩矩为人民办事,切实让人民群众享受到医保改革红利。

  下一步,市医保窗口全体工作人员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持讲政治、顾大局、能吃苦、肯奉献的良好工作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