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统计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局:“上下联动”做好投资系统测试工作
发表时间:2023-03-14 09:42

  为提升投资领域项目入库办公效率,规范投资统计信息化管理工作,提升投资统计信息化水平,畅通投资项目实时录入审核渠道,国家局建设了统计云平台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子系统。作为全国云平台系统测试点之一,运城市统计局按照通知要求,明确专人负责,上下联动,认真开展统计云平台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子系统测试工作。

  一、及时安排部署,凝聚市县合力

  运城局积极响应测试工作,在通知下发后认真准备,根据此次全国系统测试的时间安排,加班加点、克服一切困难组织本市测试工作。

  1月初,正是投资人最忙碌的时候,12月固定资产投资领域报表工作正在火热进行,运城局投资科全体人员加班加点对上报数据进行审核,确保数据上报真实有效。同时,国家云平台测试工作也已经启动,接到通知后,运城局投资科及时安排部署,上下联动,与新绛县、河津市投资专业人员共同配合,立刻开展系统测试工作。

  二、开展业务学习,提升操作能力

  认真研读工作通知及测试指南,组织测试工作学习交流会。测试开展前,运城局专业人员与县级统计专业人员共同对下发的文件进行研读,明确此次测试工作的要求,需要达到的效果,确保各项测试任务落实到位。在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不明白不确定的问题主动向省局投资处请教学习,及时掌握操作方式方法,为系统测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强化互动交流,保持上下联动

  为确认系统能够覆盖业务需求及细化功能需求,满足用户操作时页面友好和流程顺畅等要求,运城局成立了由市县两级投资专业人员参加的测试工作小组,通过建立线上工作群,加强电话沟通等方式,在项目测试的过程中及时传递信息,确保测试问题快速响应,就测试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案,形成经验共享的良好氛围。

  四、总结测试成果,稳步推进改革

  通过将投资项目入库工作流程进行全真模拟的方式,开展多轮测试,测试结束后及时总结操作过程中遇到的流程繁琐、权限不对等、功能开发不全等问题,结合日常工作需要形成测试汇报,为系统开发完善提供参考。

  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运城局市县两级投资人员以满腔热情投入到测试工作中,及时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统计云平台投资项目入库管理子系统的顺利上线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