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强化乡村振兴工作学习
发表时间:2023-03-10 08:46

  近日,市委编办驻村临时党支部召开学习会,就驻村干部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如何发挥作用进行讨论交流,提出思路办法。

  会议要求,市委编办驻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把握党和国家在乡村振兴方面的政策导向和支持力度,积极宣传落实各项惠民政策,让广大农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乡村振兴的成效和红利,增强对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参与度。要因地制宜谋划产业振兴举措,结合本村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发展现代农业、生态旅游、文化创意等特色优势产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基础,提高农民增收能力和乡村经济活力。要加强庭院经济的规划设计和技术指导,引导和帮助农户充分利用庭院空间和闲置宅基地,发展庭院经济,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提高经济效益,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杨志烈 骆 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