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凝聚体育先锋力量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 运城市体育局联合高家垣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议
发表时间:2023-03-09 22:33

  为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理念,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文明创建成果,持续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社区环境,3月9日上午,市体育局联合高家垣社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联席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尚国桦出席会议,市体育局志愿者、社区居民代表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社区负责人详细介绍目前创城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列出资源和帮扶需求。市体育局领导结合实际,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愿意一起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市体育局志愿者前往各自包联巷道,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居民问卷调查,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大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尚国桦一行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刘水娥家中,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基本情况,为老人清理院中垃圾,叮嘱她保护好身体,同时鼓励老人保持乐观心态、热爱生活。

  随后,尚国桦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实地检查南一巷至南五巷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今年是足球分析app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抓好包街包巷的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同时要加强宣传和引导,激发广大群众的主人翁意识,督促沿街商户和居民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坚决杜绝出现“脏乱差”等问题。

  文明始于心,创城践于行。下一步,市体育局将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体系要求,明确工作责任,认真查找所包街道和巷口存在的问题,抓好创建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精准对标,强化举措,引导社区文明生活新风尚,高质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