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开展关爱女职工 “两癌”筛查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9 08:56

  为保障女职工健康权益,提升女职工健康水平,3月7日,市总工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关爱女职工“两癌”筛查活动,为100名新就业形态女职工进行免费“两癌”筛查。

  近年来,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着力帮助解决女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积极实施“两癌”筛查工作,既体现了对女职工身心健康的重视与尊重,也是保障和改善女职工民生、提高女职工发展能力和健康水平的有效途径。活动现场,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为女职工发放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女职工权益保护相关宣传资料。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要以实施“两癌”筛查项目为契机,提高女职工组织的凝聚力、感召力和影响力,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送给每一个有需要的女职工和家庭。希望通过筛查活动,给广大的女职工带来更多关爱,使更多女职工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提高女职工对“两癌”筛查认识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两癌”筛查,筑牢女职工健康防线,真正让广大女职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益。 (记者 郭 华 见习记者 许 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