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国民体质测试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表时间:2023-03-02 18:11

  为做好2023年运城市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加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普及推广,全面了解掌握足球分析app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足球分析app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培养建立达标测验人员队伍,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3月1日下午,由运城市体育局主办,运城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运城市国民体质测试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工作人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运城宾馆举行,来自全市十三个县(市、区)体育骨干共80名学员参加。

  为充分发挥培训效果,本次培训为期3天,特邀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群体研究室主任杨永红和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刘红星前来授课。培训内容将采用理论知识和实地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体质监测信息录入、测试工作流程、测试动作标准要领、国民体质监测设备操作方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试项目、分析测试项目评分标准等内容展开培训。同时,将组织实地健身器材操作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

  据悉,国民体质测试是衡量全民健身成果和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重要标准,是科学指导健身,树立正确健身观的有效手段,是贯彻《体育法》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的重要抓手,是群众体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对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