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招商项目>文化旅游
稷山大佛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3-03-01 09:21

  项目概况:

  (一)项目背景:稷山县是晋陕豫交界的“小天津和旱码头”是山西省的文物大县,历史悠久,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大佛文化产业园以大佛寺为依托,寺内塑有一座被文物界誉为“天下第一土雕大佛”的释迦牟尼像。该寺始建于金代皇统二年(1142年)元、明、清各代曾多次重修扩建。原寺规模较大拾级而上,坡道两旁殿宇棋布有序,塑像极多。此外稷山县还有法王庙、青龙寺等其他佛教相关文化景点。

  (二)项目建设内容及规模:1、新建稷山塔、藏经楼、观景楼、东南亚风情建筑群、大金塔、园林水系(水源引自黄河,循环注排,建成后可为游客提供游船等各种水上娱乐活动)等。

  2、园区内除主题建筑外,同时规划建设文化商业街、仿古建筑及功能服务区(园区绿化、水体工程、道路工程、停车场、景观设施)等文化旅游配套设施。

  (三)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10亿元,拟引资10亿元。

  项目市场预测及效益分析:

  大佛文化园建设项目是运城市委、市政府建设知名旅游强市的重点工程之一,也是稷山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稷王文化名城的重要举措,更是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期盼的重点项目。大佛文化园以佛教、文化、旅游三大核心版块为主导,成为富有区域竞争力的复合型佛教文化旅游度假区。建成后的大佛文化园,将会成为晋南乃至全国的重点景区之一,在山西省形成“北有五台,南有大佛”的旅游资源新标志、新格局,成为黄河金三角地区旅游板块上以“古中国”为标识的国际旅游线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项目进展情况:

  (一)政策: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山西省产业规划。

  (二)核准(备案):未备案。

  (三)土地、环保:符合国家土地政策及环保规定。

  (四)项目进展情况:稷山塔、观景楼、千佛阁主体工程已全面完工,市政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

  拟引资方式:合资、独资、合作

  联系方式:稷山县文化和旅游局  侯俊峰  1883598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