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工作动态
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赴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发表时间:2023-02-27 10:2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管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高效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2月22日至26日,市委书记丁小强带队赴广东省深圳市和珠海市考察对接项目,锚定战略性新兴产业,积极链接粤港澳大湾区资本资源,加大长板招商、以商招商力度,持续提升招商引资质效,为加快推动运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市领导乔登州、李晓武、李哲等参加。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大型央企,长期深耕文化、旅游、房地产、电子科技等领域,旗下拥有华侨城A、深康佳、云南旅游、华侨城(亚洲)4家上市公司,产业规模和品质业界领先。丁小强一行走访拜会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振高,就文化旅游、电子科技等领域投资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达成广泛共识,并到康佳集团考察。洽谈中,丁小强向张振高详细介绍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热切欢迎华侨城集团来运考察投资。丁小强说,运城是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是山西省的农业大市、历史文化大市和新兴工业城市,文旅资源丰富,产业门类齐全,交通条件便利,投资环境良好。近年来,运城坚持以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总牵引,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以建设知名旅游强市为抓手,大力推动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加快建设河东盐池旅游度假区等文旅康养示范区,文旅产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华侨城集团的优势产业与运城产业战略规划高度契合,双方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华侨城集团加大对运城的支持力度,在龙头景区打造、文旅产业链提升、电子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推动运城的资源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运城必将认真学习、充分汲取华侨城集团的先进理念与经验,高效能推进项目、高水平服务项目、高质量保障项目,努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携手创造央企和地方合作的典范。

  洽谈中,张振高介绍了华侨城集团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产业布局等情况,高度赞同丁小强的意见。张振高指出,运城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市场潜力巨大,华侨城集团非常重视和看好与运城合作。希望双方成立专门工作组,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进一步加强项目化、具体化考察对接,认真落实双方在文旅产业、电子科技等领域达成的高度共识,加快推进双方合作意向转化为具体项目签约落地、开工见效,为运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华侨城集团的力量,书写央企和地方合作发展的绚丽篇章。

  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的开放前沿和产业高地,云集了众多行业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在深圳市,丁小强一行先后与华润集团、海王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到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和通无线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乐动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智绘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接考察,并召开招商推介座谈会。在珠海市,丁小强一行先后考察了珠海高新区产业体系和发展模式,到健帆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珠海贝索细胞科学技术有限公司、丽珠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处对接洽谈。每到一家企业,丁小强都深入了解企业投资意愿和需求,就企业到运投资所关心的问题逐一回复,围绕双方合作进行深度沟通,全力促进双方投资合作协议早日落地实施。企业家们高度赞誉运城招商引资的诚意,一致认为运城高质量发展为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和广阔舞台,表示将前往运城深入考察,力促一些新项目、好项目落户运城,助推运城产业转型、优势再造、提质升级。

  临猗县、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