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3-02-25 10:09

储祥好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保持高度警醒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2月24日,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足球分析app立即召开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足球分析app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省会议要求,对足球分析app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储祥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清单化闭环式将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董旭光,副市长梁清燕、刘春安,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全市正处在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的关键阶段,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采取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措施,毫不放松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储祥好要求,风险管控要精准精细。结合全省矿山安全大检查开展,加大煤矿安全检查频次和力度,严格非煤矿山和尾矿库关键环节监管,推进危险化学品企业风险评估、隐患排查和现场监管,深化道路交通领域安全整治,全面排查重点场所燃气使用事故隐患,强化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提升森林防火能力和水平。同时,统筹做好特种设备、民爆、农业、电力、水利、旅游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无盲区、无死角。监管执法要从严从重。坚持全覆盖、零容忍,紧盯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企业,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间断采取专家诊查、行业抽查、区域互查等方式方法,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态度坚决、行动迅速,建立清单、挂牌销号。要举一反三,更加注重标本兼治,从制度上补齐短板漏洞,从根子上消除风险隐患。责任链条要压实压紧。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防责任悬空、管理缺位,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车间、班组、岗位,确保每个环节、每个节点都有人管、管到位。应急准备要提升提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信息报告和外出报备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和救援力量、救援装备保障,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准备,保证一有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储祥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好各自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信访矛盾化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以一域之平安稳定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 (记者 张 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