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政府外事办公室专栏>工作动态
万荣苹果 走向世界
——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外事团组参访场所推荐)
发表时间:2023-02-22 09:38

  运城市外事办为进一步借助外事资源渠道助力足球分析app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好用足外交部及省外办的支持政策,在更高层面、更高平台宣传足球分析app优秀文化历史和经济发展成就,精心甄选了一批外事团组参访场所向省外办进行了推荐。荣获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的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亦为获推场所之一。   

                                        

  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位于山西省运城市西北处万荣县境内的贾村乡贾村村,地处峨眉岭台地、黄土高原、土壤矿物质含量丰富,境内最高海拔1400余米,北纬35度,苹果主产区海拔在600米-800米之间,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是世界上公认的优质苹果栽植区域。

  合作社成立于2006年9月,入股农户11l户,带动周边农户1800余户。2013年9月被评为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合作社的“晋魁”牌商标被评为“山西省著名商标”,2016年8月16日,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万荣苹果"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2022年合作社上榜国家级生态农场名单。

  2011年合作社研究开发了“晋魁”牌“文化苹果”,以其皮薄、肉脆、味甜、色艳而享誉世界;“晋魁”牌富硒苹果、八仙果和金陵十二钗等高档苹果。合作社在负责人王少斌的带领下,在全国率先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并提出“净土优果”的口号,并参与了我国“有机农业”重大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工作。合作社勇于创新,大胆实践,为我国现代有机农业、土壤防治污染做了一些工作,并在全国率先提出“改土改肥改农药,利国利民利健康”的口号和打造功能型食品。

  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先后参加国际、国内农展会150余场次,为宣传万荣苹果和万荣苹果地理标志的申报及万荣苹果地理商标的品牌宣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合作社并先后荣获绿色环保奖、畅销产品奖、绿色食品金奖和国际金奖等50余项,2022年合作社上榜国家级生态农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