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专栏>工作动态
山西运城(泉州)文旅招商宣传推介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2-22 09:00

  旅融合谋发展,共创未来起新篇。2月18日,在福建泉州举办的“关公故里·晋是好运”山西运城(泉州)文旅招商宣传推介会圆满成功。推介会重点介绍了足球分析app最具投资价值的文旅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政策,一批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双方签约,签约额28.5亿元。

  此次推介会是运城关公文化推介活动走进泉州的重要内容之一,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足球分析app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两个转型,文旅先行”有关部署,深入弘扬关公忠义文化,加快文旅融合发展,奋力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建设知名旅游强市的一次积极实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在致辞时表示,从黄河之滨到东南沿海,运城和泉州虽然远隔千里,但却特别有缘。有一条融于血脉的精神纽带把两地人民紧密相连,这就是关公文化。这次来泉州,就是要以弘扬传承关公文化为纽带,共叙真挚友情、共绘发展蓝图、共筑美好未来。泉州之行,是一次学习之旅。泉州历史文化悠久,中国传统文化和海丝文化在这里创新融合焕发的璀璨光芒,泉州人民海纳百川、淡定包容、爱拼敢赢的精神品格和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运城认真学习借鉴。泉州之行,是一次宣介之旅。运城有4500万年前的中华曙猿化石、180万年前人类最早用火的西侯度遗址、舜都蒲坂、禹都安邑及夏朝都城,流传着女娲补天、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嫘祖养蚕、后稷教民稼穑等传说,孕育了关羽、王勃、薛仁贵、柳宗元、司马光、关汉卿等一大批文武俊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多达102处,位居全国地级市第一。来运城发展,不仅可以投资兴业,还可以穿越古今、寻根问祖,感受传承千年的厚重历史和文化记忆。泉州之行,是一次邀约之旅。近年来,运城围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文旅融合“双十工程”,精心准备了一批具有广阔投资前景的好项目、新项目,盛情邀请泉州各界朋友,亲身体验“好运之城、关公故里”的独特魅力,实地感受开放包容、亲商爱商的发展环境。商机无限的运城一定不会辜负朋友们的厚望,一定会让大家心想事成、回报丰厚。

  泉州市副市长苏耿聪向从运城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泉州及其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表示,海滨邹鲁泉州与黄河之滨运城一南一北,气候人文景观各异,坐拥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独具特色的旅游产品,两地以关公文化为纽带广泛开展交流,“一带一路”又把两个城市紧密联系在一起,双方交流合作空间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两地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化交流合作、推动文旅融合、促进共赢发展,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携手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文旅局对运城进行了宣传推介。盐湖、万荣、夏县3个县(区)介绍了各自最具投资价值的文旅产业项目和招商引资政策,为深入合作提供了最好切入点。随后,双方签约了一批重点文旅产业项目,签约额28.5亿元。其中,第一批为文旅产业类项目,分别是盐湖区政府和功夫动漫公司合作的关公文化城市超级IP项目,万荣县政府和晋江新合发塑胶公司合作的宝鼎唐杰唐文化沉浸式体验金项目,万荣县政府和福建铭森装饰公司合作的北涧康养旅居生态古村项目,芮城县政府和携程集团合作的携程度假农庄项目;第二批为“引客入运”游客输送合作项目,分别是运城旅游集散中心和泉州泉运公司、黄河旅行社和厦航国旅、百事通旅行社和泉州森林旅行社分别进行了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