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财务和费管科(内审科) 扎实推进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3-02-21 16:54

  为扎实推进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围绕我局重点整治行政审批环境、政务服务环境中的“吃拿卡要”行为,财务和费管科(内审科)全体人员高度重视、认真对待,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水平,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自查反思

  迅速组织科室人员深入学习运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立足岗位职责,全面排查存在的廉政风险,形成岗位廉政风险清单,做到整改措施、整改目标明确。

  二、严明纪律规矩,履职承诺践诺

  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规范财务行为,强化财务人员责任意识,组织签订了《财务人员作风纪律承诺书》,做到有诺必行、违诺必纠,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强化财务风险防控,筑牢财务安全防线。

  

  • 提升工作水平,强化服务意识

 

  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制定财审人员“周培训”计划,每周五开展财务制度专题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培训;进一步加大财务制度宣传力度,开展“财务制度周提醒”工作,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向各科室发放“财务工作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意见,积极整改落实,切实提升服务效能。

  财务和费管科(内审科)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树牢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能力、坚持廉洁自律,打造纪律过硬、作风优良的财审队伍,持续推动我局财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