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法治政府建设
足球分析app5个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3-02-04 09:49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文件,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足球分析app5个村榜上有名。

  这5个村是:稷山县翟店镇翟东村、河津市小梁乡刘村、闻喜县侯村镇寺底村、万荣县通化镇南陈村、垣曲县长直乡鲁家坡村。

  司法部、民政部要求,被命名的村(社区)要严格按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创建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工作指导,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增强城乡社区群众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实效。大力组织推动农村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注重发挥“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动态管理,促进“先进带后进”,实现整体提高。通过深化“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推动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根基,努力让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记者 乔 植)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