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节后复工新风貌 城市管理不放松
发表时间:2023-01-30 18:06

  癸卯兔年春节刚过,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展现新年新风貌,节后首个工作日,已经调整好工作状态,从“春节模式”自动切换为“工作模式”,全身心投入城市管理工作中。

城市保洁不停歇 保持卫生常态化

  “春节期间,我们重点对人流量密集的商业街、小吃街、灯展景区进行保洁。复工后,我们将优先清理道路主次干道、城中村、城边村在春节期间遗留下来的各类生活垃圾,尽快恢复城市卫生环境。”环卫中心负责人表示。

  节后,各行各业陆续开工,人流量逐渐恢复,垃圾量也随之增加。为给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出行环境,市容环卫中心全体职工第一时间投入工作当中,采取精细保洁、延伸保洁相结合的方式,以“机械洗扫为主、人工保洁为辅、全天候巡回捡拾”的无缝隙深度保洁作业,对市区道路进行“地毯式”清扫保洁,对“城市家具”进行全面清洗保洁,对市区公厕和垃圾中转站进行不间断清洁消杀,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的清扫保洁工作,保障城市干净有序运行。

市容管理不断档 城管执法有温度

  节日过后,运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力量不减,坚持日常巡查不断档,重点对城区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市场周边的占道经营、沿街叫卖现象进行管理,确保市容环境秩序规范有序,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环境。

  “老板,新年好。请你及时将占道售卖年货按要求归店经营。”年后第一天,在东城墙街,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正在对一占道经营商铺进行纠正。

  执法人员表示:“我们采取服务先行、告知提醒、跟进指导的主动管理方式,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人性化治理水平。同时,注重现场执法方式方法,以教育规劝为主,行政处罚为辅,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城市管理更有法度、有力度、有温度。”

修剪苗木除隐患 城市绿化再提升

  “最近,大风天气较多,街道行道树上不仅有彩灯也有不少塑料袋,显得凌乱不堪,为此我们加大巡查力度,及时清理,并将掉落的彩灯重新挂回,让市民白天看绿化,晚上赏亮化。”在红旗街,园林工人手持工具对街道上的树木进行修剪,同时,利用随身携带的绝缘杆一点点地将彩灯树上的垃圾清理下来。

  为保持城区园林绿化环境整洁美观、和谐有序,在运城市中心城区的街道上、公园广场等公共绿地,随处可见园林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植物逐步进入生长旺盛时期。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按照节后工作部署,着力对城市各公园广场、口袋公园、绿化带等公共绿地做好绿化养护、卫生保洁、隐患排查等工作,保证城区绿化环境整洁美观、和谐有序,为今年的绿化养护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政养护不停歇 道路出行有保障

  春节期间,市民出行需求增加,加上大量外地游客到来,城市市政设施处于超负荷运行状态。对此,假期一结束,市政公用中心立即投入作业,节后第一时间启动市政设施普查,对道路、路灯等情况进行全面、系统排查,统计汇总问题,逐项解决到位。

  “跨湖大道路西与滨湖大道交叉口,南侧转盘处的路灯已修复。”“东城墙路盲道破损问题已经上报。”......随着节后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市政公用服务中心全员出动对城区各破损路面、道路路灯等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修复,全力确保人行道、主次干道通行安全。

  2023年,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持以“绣花”功夫抓实精细管理,用“匠心”标准打造干净城区,立“崭新”目标优化队伍形象,在各项工作中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绣出新城靓丽新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