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新春贺词
发表时间:2023-01-21 14:11

  虎去威扬四海,兔来春暖九州。值此辞旧迎新、继往开来之际,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高堂,携全市城市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向一直关心、支持城市管理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们拜年!祝福大家新年愉快,阖家幸福,顺心如意!

  回首过去的一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重大挑战和发展机遇共生并存的一年,是极其特殊、极其不易、极不平凡的一年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城市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把城市更新作为城市管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以“让城市更有品质、更具魅力、更加宜居”为工作目标,按照“固常态、建亮点、上台阶”的城市管理工作思路,通过实施“理念潮、思想正、作风好”的城市管理措施,上下齐心、解放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让城市更有“颜值”,更有活力,更加智慧。

  过去的一年,城市管理人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环卫中心深度保洁,全面消杀;医废人员直面风险,无私奉献;执法铁军闻令而动,驰援前线;智慧城管科技赋能,用沟通搭建“智慧”防线。

  过去的一年,城市管理人攻坚克难、昼夜奋战。集系统之智,举系统之力,全力保障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在运城成功举办。环卫“搓澡”式洗城治路让跨湖大道旧貌换新颜;园林精心修洗绿植打造自然雅致沿湖生态廊道;执法聚力拆违治乱,路域环境更加整洁、靓丽;市政拉网式排查消除道路隐患,道路更加平整、通畅;十五万鲜花装点凤城、跨湖大道观景驿站亮相,向游客和市民展现了更加有序、更具魅力的美丽运城新形象。

  过去的一年,城市管理人铁腕治队、锻造铁军。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拆违治乱不停歇,以钉钉子精神治理城市“顽疾”,开展了马路市场整治、拆违治乱“双百行动”、“大干五十天 城市焕新颜”综合整治、建筑垃圾专项整治、中心城区居(村)民自建房管理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城市面貌实现“换装升级”。

  过去的一年,城市管理人精耕细作、辛勤劳作。城市街道、公园广场绿化提档升级,城市园林景观基本实现“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植草增色、花满凤城”行动让城市更绿、生态更美,高标准修剪实现“树木有形状、绿篱有层次”的景观效果,“口袋”公园、小型游园在城市角落“见缝插针”,中心城区7个公园、1个广场和25个小游园,让我们的城市更显勃勃生机。

  过去的一年,城市管理人科技赋能、智慧管理。智慧城市管理平台运行机制逐步完善,执法二级平台应用建设加快推进,智慧平台业务覆盖面更广泛、运行更规范,实现多业务、多部门协同管理,城市管理正逐步向数字化、智慧化管理迈进。

  过去的一年,城市管理人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中心城区“两深度”环卫管理工作持续深入、垃圾收集转运体系持续优化、“以克论净”量化考核高标准执行、背街小巷深度清理让城市更整洁;防汛工作未雨绸缪、精准发力,全力织密织牢防汛安全网;“修残补损、舒心出行”市政公用设施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铺安街、东城墙路道路提档升级,日常巡查管理解决道路问题,路灯照明设施高质高效管护,禹都公园照明提升及夜景亮化工程全面完工,我们的城市路更平、灯更亮;圣惠南路雨污分流、南城墙街立面改造、中心城区渠化岛、海绵城市建设、市民服务中心建设等重点工程稳步推进,城市环境更具品质,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万里征程风正劲,千钧重任再出发。2023年,城市管理人将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弘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永葆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科学化、智慧化水平,不断优化城市环境、完善城市功能、补足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城市管理担当,奋力谱写更智慧、更绿色、更韧性、更宜居的城市管理崭新篇章。

  最后,再次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健康平安,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