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临猗县“三个结合”统抓 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提质培训
发表时间:2023-01-28 09: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的基层治理能力,临猗县委组织部抓牢“三个结合”,高标高质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轮训班,助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一是“通用+实用”抓精培训内容。根据到村(社区)工作大学生、选调生的岗位职责,在常规通用理论课程的基础上加入惠农政策、土地政策、基层治理等农村政策法规、农技知识、农村工作方法等方面培训内容,抓住网格化管理、疫情防控、农村集体经济“清化收”“三务公开”等当前重点内容精讲细讲,确保学员学深悟透。

  二是“一专+多能”抓稳培训师资。聚焦专题专项培训,优化师资结构,构建适应基层治理师资库。采取组织举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把党校优秀教授讲师、党务骨干、行业精英、带富致富能人纳入“讲师团”,按照精准化、差异化要求,扎实开展普惠性培训,确保学员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特别是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题轮训中,邀请党政部门领导干部、行业主管、优秀乡村干部代表等集中授课,现场说法,增强培训实效。

  三是“理论+实践”抓实培训效果。综合集中学习讨论、视频教学、实地观摩等形式实施全方位立体式培训,让学员在集中学习中有思考,做到当面传授跟进解疑答难、理论学习跟进实践操作、开阔视野跟进增长才干,进一步放大培训效应。集中培训中,县级领导登台授课开班第一课,党校教师讲政策理论,业务骨干讲经验做法。现场教学中,依托县党史馆、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五面红旗”示范村、集体经济先进村等培训基地,让学员“同体验”“共参与”,促进实际问题有效解决。(王文科)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