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1-21 11:06

储祥好在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时强调

保供给 稳价格 守安全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

  除夕之际,市长储祥好深入中心城区调研节前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等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者致以新春祝福。他强调,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千方百计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多措并举促进消费提质升级,确保群众平安欢乐祥和过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杰,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春节期间正值四九寒天,群众能否温暖舒适过节,储祥好十分牵挂。来到圣惠嘉园集中供热换热站,在认真了解供热管网运行、日常维护等情况后,他叮嘱供热企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健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全面排查设备隐患,保证供热设施安全稳定运行。要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诉求,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春节期间是燃气使用高峰期,来到经纬燃气公司,储祥好详细了解企业气源保障、设施运行、安全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科学精准调度,加强管网维护,做好保供预案,满足群众用气需求。要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设备运行监测、运输储存等各环节管理,切实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群众过节提供优质安全的供气服务。

  商场超市是节日期间群众购物休闲的重点场所。沃尔玛超市内人潮涌动、供销两旺。储祥好详细询问商品储备、价格走势、食品安全等情况。他强调,守好百姓过节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是当前头等要事。要精心组织货源,畅通流通渠道,强化监测预警,扎实做好米面粮油、瓜果蔬菜、肉蛋水产等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调配,确保商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要抢抓春节、元宵节等节庆消费机遇,组织开展更多富有特色的促消费系列活动,继续用好政府消费券、“爱心消费券”,激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回补和市场回暖。要把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放在首位,加大食品检疫检测力度,严把准入关和质量关,确保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器材使用、应急疏散通道设置情况后,储祥好要求,要突出抓好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调研中,储祥好要求,春节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统筹做好保供稳价、安全生产、集中供热、新冠疫情平稳转段、困难群众救助帮扶等各项工作,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