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表时间:2023-01-19 10:06

  1月1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局长王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一局两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足球分析app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集中学习了省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樊旭红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政府采购中心)主任李安选分别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研讨交流。

  局党组成员、机关纪委书记樊旭红做廉政提醒。一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二要强化担当,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于律己、洁身自好,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的政治责任,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要从严监督,保持纠风反腐高压态势。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坚决防止出现顶风违纪的现象,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四要关心群众,确保全局的安全稳定和谐。利用节日契机,深入困难职工,帮助他们排忧解难。做好节日期间的信访稳定工作,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的力度,坚决把各种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加强节日期间的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离岗和顶岗现象,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王建斌强调,一是持续规范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要推动学习规范化。坚持把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作为第一议题,用足球分析app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践行“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把“科长论坛”坚持下去。推动党建和业务融合取得新成效,提升和锻炼科长队伍;要推动方式方法创新。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在方式方法上求创新突破,激活学习活力和吸引力;要推动学习实效化。精心组织制定学习计划,在学习内容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二是把握工作的总遵循。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容、上级的文件要求就是我们工作总的遵循,各科室要找准自己工作的发力点,把工作的重点放到上级精神的落实中,把工作放在全局工作上做考量,不能只顾低头拉车不懂抬头看路。

  王建斌对春节期间廉政纪律进行强调,全体人员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警示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要知足、知止,心底无私,心怀坦荡,明白只有安全才是最大的幸福;要严肃纪律,对违反廉政纪律的行为要零容忍,一经发现,坚决查处。

  会议还对春节期间组织家乡在外工作的企业家、科技工作者等人员召开座谈会事宜进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