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对中心城区三供行业安全及保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2023-01-18 18:59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紧抓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1月18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高明带领市政公用科、供热供气服务中心、节水办相关负责人对中心城区供热、供气、供水、污泥处置企业的安全生产及保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经纬燃气有限公司,督导组听取企业安全生产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生产运行、管道巡查、用气储气等工作情况,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燃气保供和安全生产的应急预案,密切关注燃气安全运行情况,对发现危及燃气管线安全的各类隐患立即处理;要加大气源调度,做好储气调峰、应急气源准备工作,积极做好冬季供气保障。

  在城西污水厂,督导组认真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设备隐患排查、污水收集处理情况,认真核对水质化验日报表,并要求企业以高度的责任心提升设备完好率和污水处理能力,切实发挥污水处理最大效能;要严格运行规程,加强进水、出水水质检测,做好每个工艺环节运行台账的记录,做到有据可查,确保污水处理运行正常,出水水质稳定达标。

  在慕鑫肥业有限公司,检查组实地查看污泥无害化处置情况,并要求企业规范贮存污泥,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转运污泥,加强防臭、防渗工艺设施建设。

  在晋建热电有限公司,督查组听取企业有关项目建设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设备运行、管道维护、供暖检修、供暖保障、老旧小区供热等工作情况。并要求企业强化安全意识,紧盯供热关键环节,全面掌握供热设施的运行情况,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供热系统平稳运行;要坚决扛起社会责任,把保障民生放到首位,提升供热质量,全力以赴做好冬季供热工作。

  在豪兰液化气站,督导组详细了解瓶装液化气经营、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值守、入户送气、应急措施安排等工作情况。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设施运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高安全风险防控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节日期间用气安全。

  督导组强调,各部门要以“为民服务、规范管理、安全稳定”为目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救援机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保障值班人员信息畅通、及时响应市民诉求,全力做好供水供气供暖污水处理和污泥处置等民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