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永济鹳雀楼盛装开启全息夜游光影秀启动
发表时间:2023-01-18 07:34

永济鹳雀楼盛装开启全息夜游光影秀

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同步启动

  瑞雪飞舞华灯上,锣鼓震天庆丰年。1月16日晚,永济市2023年“蒲坂民俗中国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暨“游盛唐·梦西域”鹳雀楼光影演艺启动仪式在鹳雀楼前盛大举办。

  启动仪式在欢快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虽是大雪刚过,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但舞台上的演员们依旧是热情似火,精彩的表演令台下观众赞不绝口。启动仪式后,所有嘉宾和观众一起向前,观看鹳雀楼灯展。郁金香花海、玫瑰花海、树灯、萤火虫灯共同点亮,一阵风吹过,一支支花灯摇曳生姿,充满奇幻与浪漫色彩。游客们纷纷停下脚步,在“花海”前拍照打卡。

  随后,一曲悠扬的歌声将人们吸引至鹳雀楼主楼前。巍峨耸立的鹳雀楼在高科技光影的加持下,不断变幻出各种色彩与图案,美轮美奂。随后,婀娜多姿、热情洋溢的新疆舞在楼前上演。“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唐代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响起,一场融合大唐和西域的嘉年华正式开启,给观众提供了一场视觉盛宴。篝火晚会上,游客和演员们一起舞蹈,流传千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打铁花也在此上演。

  赏灯光影秀、听古人故事,看精彩演艺、品特色美食……此次鹳雀楼景区倾心打造的全息夜游光影秀,以景区入口为起点,结合广场、桥体、水系、楼体、景观等,打造黄河文化夜游行进式观赏带,通过光影技术,让游客在夜幕下、在游玩中体验黄河岸边的风土人情和魅力底蕴。春节期间,鹳雀楼景区还设置了惊喜品鉴区,为游客提供新疆烤馕、新疆羊肉串等特色美食。(记者 张萌芝)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