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1-18 07:27

  1月12日,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工作会议,动员党员干部带头,深入包联企业,保障“两节”期间企业生产规范安全、环境整洁有序。这是该示范区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的缩影,以此实现党建与发展互促共进。

  去年以来,临猗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区坚持党建工作与项目建设同步谋划、同步部署。一是党建宣传引领发展,该示范区党工委中心组除组织党员干部每月深入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外,还组织党员干部入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党员干部服务项目,该示范区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分别组建招商引资小分队、项目服务小分队、入企帮扶小分队,先后解决示范区内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具体问题56个,为22个项目32项事项提供“全代办”服务,画宝刚烧鸡、东睦软磁芯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夯实了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三是党支部成建设纽带,该示范区成立园区非公党委以及示范区联合党支部,实行“企业党支部+党建指导员”模式,实现核心区企业党建全覆盖,全方位增强了非公经济发展活力。(记者 冯革才)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