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环境卫生大检查
发表时间:2023-01-18 08:34

  为切实做好节期间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根据局党组安排,117日,市政务服务中心邀请盐湖区消防救援大队中心大楼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安全检查,确保不留盲区和死角。

  检查组一行深入机关办公区、政务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电室、档案室、员工餐厅等重点区域详细了解各区域用水用电安全、设施安全、燃气运行、食物保存安全等情况,对重点安全隐患及卫生可能存在的问题开展现场排查检查,对发现的隐患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到位。

  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成员、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晓琳指出,近期人流量大、业务量大,要按照“线上+线下”的方式做好人员引导分流工作,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后勤人员要坚持每日巡查巡检制度,春节期间用电安全;员工餐厅要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务必做到用水、用电、用气管理规范、措施到位,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规定做好食材等物资的存放工作;窗口工作人员要坚决杜绝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等不安全行为,做到用电设备及时开关

  郭晓琳强调,全体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守工作岗位,做到工作作风不放松、服务水平不下降,站好节前最后一班岗。各部门、各科室要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关于春节期间各项部署要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政务服务中心和谐稳定。

  检查过程中,郭晓琳主任还为各窗口工作人员送去“五心服务”宣传帆布包,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局办驻局纪检组、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驻中心服务部、后勤物业、警务室以及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安全检查。